快新聞/返國者強制住防疫旅館? 陳時中:集中起來不見得是最好辦法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把民眾集中起來不見得是最好的方法。(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截至今(26)日為止累計252例確診。由於近日確診個案多屬境外移入,是否會要求返國者強制住防疫旅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考慮,畢竟把民眾集中起來也不見得是最好的方法。

更多新聞: 第7家防疫旅館上路!北投雅樂軒292間房間不接散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有媒體問到台大醫師建議要對入境者「強制住防疫旅館」一事,陳時中對此作上述回覆。

陳時中表示,居家檢疫或從國外回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可能性,大家不要互相對立,但是對於居家檢疫又要「趴趴走」這樣就不對,居家檢疫又要開趴當然就是更不對,這些當然都會有處分。

陳時中指出,「入境者新加坡有這樣做,請居家檢疫的人全部都住檢疫旅館,我們現在還沒考慮到,有跟交通部在談怎樣多設立檢疫旅館,讓大家比較安心的處所,會用鼓勵獎勵方式來做,提供足額的檢疫地方,讓整個區隔更好。」

「如果他素行不良都會抓起來,剩下的不能假設他一定會亂跑」,陳時中表示,如果家裡明明很方便且區隔得很好,沒有必要強迫他到那邊(指防疫旅館)去,畢竟把他集中起來也不見得是最好的方法。

陳時中說,針對有可能會「趴趴走」或家裡很難做到區隔的情況,政府可以提供比較好的居住環境當然是比較好的選擇,「我們現在還沒想說要強迫所有人進到旅社,但是我們要提供多的量,讓大家有可能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