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女怨檢疫所「像監獄」…花蓮縣衛生局澄清了! 環境照曝光還有2張小沙發
隔離環境有單人床、衣櫃、小沙發等簡易家具。(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提到一對在台隔離的英國情侶抱怨隔離環境差,沒有熱水也無法洗衣服,還形容「像監獄」。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表示,該地點原本是8人一間的房間,現在已改成一人一室,都按照指揮中心規定。至於外籍旅客抱怨伙食差,鍾美珠表示,「三餐都有3至4道菜,一天的伙食費是250元」。

更多新聞: 英國情侶不實言論損台灣形象 防疫補助金飛了

根媒BBC報導,28歲的Natalie Dawson原本在3月初疫情進一步擴大前,計畫與澳籍的男友Rohan Pixley一同前往澳洲,並中途在台灣停留。不過在疫情升溫後,他們兩人便取消了往澳洲的行程,並被告知必須在台居家檢疫14天。女方卻向人在英國的母親透露,自己被隔離的狀況「像監獄一樣」,食物品質不佳份量也相當少,並指出被安置的房間相當骯髒,沒有供應熱水,讓母親感到相當憂心。

隔離環境有單人床、衣櫃等簡易家具。(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今天的記者會後說明,疑似為英國夫婦住的地方熱水器壞掉,「但凌晨兩點就修好了」,且本來有民宿願意讓該兩人留宿,不過他們似乎因沒有足夠台幣,因此最後改住在花蓮縣地方政府規劃的免費檢疫所。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受訪時說,3月18日晚上接到花蓮市區某旅店稱有一對情侶1男1女要投宿,且2人沒有現金,旅店表明願意讓他們入住,不過由於情侶身上沒有現金,衛生單位也有詢問是否願意接受協助安置,他們當時也同意,3月18至27日是他們居家檢疫的時間。

一般居家檢疫者的便當菜色。(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對於外籍旅客向外媒投訴說菜色非常差,環境像監獄一樣住所也沒有熱水一世,鍾美珠表示,英國籍女性當天有告知她有特殊飲食習慣,第二天送餐時也許在溝通過程中,業者所準備的食物不是她可以吃的便有所抱怨,不過當晚這樣的情況已改善,之後沒有這樣的情形。從花蓮縣衛生局提供的照片來看,檢疫針對食物過敏者提供的便當菜色有空心菜、荷包蛋及胡蘿蔔,還配上一碗紫菜蛋花湯;至於一般隔離者,便當菜色為空心菜、青花菜、胡蘿蔔、魚塊等,也有一碗紫菜蛋花湯。

對食物過敏者的便當菜色。(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鍾美珠補充說道,「這個地點原本是8人一間的房間,現在已改成一人一室」,有關民眾的投訴應該是情侶要住在一起,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居家檢疫本來就是要一人一室,所以有分男女一人一間的住所。花蓮縣衛生局提供的照片中可見,隔離的房間配置有一張單人床、一張桌椅、一個衣櫃、一座梳妝台,另有兩張小沙發。

隔離環境有單人床、衣櫃、梳妝台、沙發等簡易家具。(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鍾美珠指出,居家檢疫三餐都是提供便當,中餐跟晚餐有4至5道菜,每天的伙食費三餐共250元,由居家檢疫者自行負擔。她強調,在盥洗部分,都有提供熱水,儘量讓他們方便,也有請觀光處盡快裝Wi-Fi,這段時間都在處理這些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4小時增115死 英國單日死亡數首破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