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安倍晉三籲全國上下團結一心抗疫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面對堪稱國難的事態,全國要團結。(圖/截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日本東京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連四日創新高,今(26)日有47例確診,日本官民危機感增加。日本政府根據新法成立的對策本部今天首度開會,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面對堪稱國難的事態,全國要團結。

更多新聞: 女攜汽油瓶闖入安倍晉三私人住家 稱盼被捕「重啟人生」

日本政府今天根據先前修法通過的防疫特別措施法(特別條例)成立政府對策本部(政府防疫小組),如果疫情迅速在日本全國蔓延,可能對民生及經濟造成重大影響的話,首相可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當地時間今天下午5時30分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首度召開政府對策本部會議,與會者有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棯等官員。

安倍表示,面對堪稱國難的事態,全國要團結,呼籲中央、地方、醫護專家、企業與民眾共同合作,對抗新冠病毒,儘速研擬防疫基本方針。

安倍表示,藉由政府對策本部的成立,各都道府縣知事也根據特別條例立即成立對策本部,今後將與都道府縣更密切合作,上下團結一心,推動對策。

安倍指示負責特別措施法的大臣西村研擬「基本因應方針」,內容涵蓋疫情狀況、政府整體的防疫方針、對策的實施等重要事項。

日本政府認為目前還不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如果要發布的話,會先徵詢專家的意見,並與都道府縣的知事等事先協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