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間隔一公尺、不提供試吃!賣場防疫升級盼民眾安心

隨著疫情不斷升溫,大賣場防疫全面升級,有賣場全面實施入場前量體溫,如果有民眾額溫超過37.5度、有嚴重呼吸道咳嗽症狀,或是拒絕量測體溫者,都謝絕進入賣場。除此之外,就連結帳區都設有間隔1公尺以上的距離,甚至是電梯裡面也有劃分位置。

更多新聞: 花蓮豐濱鄉長補選做足防疫!勤消毒、投票間距1公尺

通過紅外線感測儀,賣場人員再量一次額溫,現在到賣場得要確保沒有發燒,而且只能從單一入口進去,除了入場,就連結帳也要管控。

賣場人員引導民眾站在紅線上排好,拉開皮尺一量,間距都至少有一公尺;甚至就連搭電梯也有劃格子,一台電梯隔成6到9個區塊,就是要民眾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因應疫情嚴峻考驗,賣場防疫高規格,家樂福除了實施單一入口管制,民眾要量額溫,結帳間隔一公尺及電梯劃分站位以外,也不提供試吃,座位區每小時消毒。

愛買同樣也是入場要量額溫,提供酒精及座位區、推車加強消毒;至於全聯則是也不提供試吃、定期消毒,門口擺放酒精、座位區則是全都撤離。

儘管進出賣場多少有些許不便,但畢竟非常時期,業者防疫全面升級,無非就是希望能讓民眾逛得安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羅翊菱、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宣導加強消毒!台中市視察賣場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