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大邱疫情慘重 市長會議結束後昏倒送醫

南韓今(27)日新增91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總計染病人數達9332例,其中有139人死亡。新天地教會造成的群聚感染,使大邱市疫情格外嚴重,還被南韓列為特別災區,市長權泳臻昨(26)日竟在結束市政會議後,因為過勞在樓梯間昏倒,被送到醫院急救,所幸目前情況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今新增100多起確診 全國累計9137例染疫、126例死亡

南韓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長權泳臻連日來忙於防疫,已經連續30多天沒睡好,只能睡在辦公室的行軍床上,早已覺得身體不適。

26日在結束市政會議後,還被女議員追問民眾緊急生活費問題,在樓梯間身體一攤暈倒在地,工作人員立刻把他揹到辦公室,叫救護車送醫急救,醫生表示,權泳臻有頭暈嘔吐胸痛等過勞症狀,目前極度需要休養,院方也有幫他安排武漢肺炎病毒檢測。

南韓調查顯示,該國染病年齡層,最多的是20到29歲,專家表示因為他們社交活動最多,對防疫最鬆懈,專家警告,年輕人喜歡去封閉的場所,感染風險相對提高很多,千萬不能不小心。

南韓天主教大學教授指出,「年輕人愛去網咖和KTV,這些地方面積小又很封閉,在這些地方交談很可能增加飛沫傳染。」

為了有效防堵疫情,南韓在機場增設戶外快速檢測站,專門幫沒有症狀和來自歐洲的入境乘客快篩,不讓病毒從國外進入國門,南韓衛生官員宣布:「我們在仁川機場的五個點,增設戶外快速檢測站,加速入關檢疫程序。」

只要5分鐘就可以測出有沒有感染,不用太多時間,也可以讓乘客放心,大家都很願意配合,荷蘭遊客對此稱讚:「檢測只需約2分鐘很有效率,在我喉嚨和鼻子裡採樣,這樣就好了,很快又很有效率。」

南韓在歐美疫情大爆發前,是除了中國外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後來採取嚴格的檢疫隔離,確診人數才沒有急增。

總統文在寅也在20國集團峰會緊急會議中,分享得來速檢疫方式,可以快速安全有效驗出染病者,加以隔離阻斷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境外移入案例增 歐洲入境旅客需自主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