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變天!台東瞬時暴雨 南投.嘉義下冰雹

今(27)日全台各地雷聲隆隆,因為午後對流雲系旺盛,不少地方下起大雨,其中台東累積雨量突破260毫米,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水立刻灌進民宅釀成淹水。南部山區更是下起冰雹,包含嘉義和南投,都出現大雨帶冰雹的景象,也讓民眾拿起手機紀錄。

更多新聞: 苗栗泰安午後下冰雹雨 露營區遊客又驚又喜

兵兵乓乓聲音不斷,仔細一瞧,掉落的不是雨滴,而是冰雹,這裡是嘉義縣梅山,由於午後雲系對流旺盛,下午3點下起冰雹,落下的冰雹,在水泥地上呈現大小不一的冰塊,雨中帶冰雹的奇景,也讓民眾趕緊拿起手機紀錄。

同樣下冰雹的,還有南投水里,打在車頂和鐵皮屋上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這場雨場雨來得又急又快,多條馬路因為排水系統宣洩不及、造成積水,所幸沒有傳出重大災情。

但台東就沒那麼幸運,馬路成了滾滾泥流,大雨來的又急又快,雨水來不及排出,全流進一旁民宅,村民措手不及,拿著畚箕一杓一杓舀,台東成功鎮小馬部落,因為地勢低窪,午後大雨立刻釀災。

成功鎮信義里里長吳添安說:「從那邊來的水,一直到這邊來,因為這個地勢比較低,那麼大的雨水就氾濫成災,進入到民宅。」里長緊急向區公所調度沙包應急,一場大雨也造成台23線土石崩塌。

滿地落石,樹木倒塌一遍,台23線泰源路段42到43公里,一度實施災害封閉,只能單線雙向通行,派出挖土機緊急搶通。

除了台東,宜蘭午後也下起滂沱爆雨,受到鋒面接近,加上對流雲系旺盛影響,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針對基隆、新北、桃園、南投和嘉義發布豪雨特報,台北、新竹、苗栗等11縣市發佈大雨特報。

台東光是短短一個下午,就累積雨量破260毫米,其次嘉義、南投也有117到138毫米,低窪地區得特別警戒短時間強降雨,避雨釀成更大災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市區下午突傳暴雨 積水最高蓋過腳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