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轉機上演台灣版《航站情緣》3外籍旅客今順利離境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台灣三天前就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沒想到有3名外國籍旅客,因為紐西蘭航空地勤疏忽,竟然飛到台灣,打算轉機前往上海和日本。我國移民署原本打算將三人員機遣返,但紐西蘭早已關閉國境,讓三人一度滯留在桃園機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24日起至4月7日全面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

這名英國籍男子戴著鴨舌帽,在工作人員的護送下,走到登機門。奇怪的是,台灣不是早就禁止,外國人入境以及來台轉機,他怎麼還會出現在桃園機場?

原來都是紐西蘭航空惹的禍。台灣早在24日就禁止旅客轉。紐航地勤,竟然在26日放行2名日本籍與1名英國籍旅客,來台轉機,飛往上海與日本。三人一到台灣馬上被攔下,原本打算原機遣返,不過紐西蘭19日早已禁止外國人入境,害的三人哪都去不了,滯留在桃園機場,差點得等到4月7日開放轉機才能離境。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來到台灣後紐西蘭航空也承認,確實是他們地勤的疏失,這也不能苛責三位旅客身上,所以我們也協助這三位旅客,回到到他們原本想去目的地。」

基於人道考量放行,安排三人轉機。兩名日籍旅客,順利在上午8點半搭機前往大阪。英國籍旅客也在上午9點飛往上海。而三人轉機機票費用,由紐航負責。

登機的前一刻,還揮了揮手,終於能結束這場驚魂記。而移民署也依照「入出國及移民法」,對紐航祭出罰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趕在禁令生效前來台灣轉機回中國 留學生:好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