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上淳歸隊!睽違5天重返記者會 聲量是柯文哲6.3倍
張上淳昨日聲量贏過柯文哲。(圖/民視新聞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因兒子的行為爆發爭議,5天未出席記者會。昨(26)日他重新歸隊,許多網友在直播上給予他鼓勵,張上淳僅短短回應感謝許多人的鼓勵,並沒有多談私事。而根據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分析,張上淳以「張教授」之姿重回記者會以簡報詳細說明病毒解析結果,聲量在下午5點飆升,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6.3倍。

3月22日爆出,張上淳有兩名從醫的兒子,一位原訂3月14日出國,但後來取消,另一位在3月4日前往美國。傳出到美國那位兒子還去觀看NBA球賽,更高調在臉書發滑雪文引起外界非議;沒出國的兒子也因被媒體錯誤報導,在私人臉書表達情緒,受到外界注意。

張上淳最後一次出席記者會是3月20日,一連幾天今日仍未在記者會上見其身影,就有媒體不免猜測,難道張上淳退出記者會了嗎?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張醫師沒有離開我們的團隊,也不會離開我們的團隊,會跟他轉告大家很想念他」。隔兩天,張上淳回歸。

張上淳消失期間,不少網友聲援希望他能再度公開貢獻專業,連他過去的學生柯文哲也幫忙緩頰表示「你兒子會聽你的話60%就阿彌陀佛了」。聲量看政治指出,張上淳在昨日疫情記者會後下午5點許,聲量飆高,「從下午4點的3175點飆升到下午5點的62556點,一個小時內飆升19倍,最高點則落在下一個小時晚間6點,為63873點。」

相對老師聲量爆棚,近來連日因民眾黨緋聞案影響而減少對外發言的柯文哲,在昨下午2點前,聲量僅在5000至1500之間,未能超過萬點,在下午2點後聲量拉升至萬點,於下午3點來到高峰12682點。晚間6點張上淳聲量高點時,是柯文哲同一時間聲量10069的6.3倍。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