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版「航站情緣」圓滿落幕 三名外籍人士一早搭機離境
桃機「航站情緣」圓滿落幕,三名外籍人士今天一早離開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全球,我國在24日禁止所有旅客來台轉機,沒想到紐西蘭航空因「作業疏失」,竟誤將三名外籍旅客搭機來台轉機,連日來三人只能待在機場「哪都不能去」。如今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下,三人終於在今(27)日搭機分別前往大阪及上海,也讓這齣桃機版「航站情緣」圓滿落幕。

更多新聞: 小琉球夯爆東港碼頭亂 停車業者路中間攬客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蔓延,紐西蘭緊急在19日禁止「外國人」入境,希望藉此防堵疫情;我國除了限制「非本國籍」禁止入境外,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希望減少人口跨境流動。

但沒想到紐西蘭航空因奧克蘭地勤作業疏失,讓三名外籍旅客(2名日本籍與1名英國籍)在26日來台轉機,驚動到我國國境大隊,由於三人「哪都不能去」,讓移民署以「人道精神」將三人安置在桃園機場,意外上演桃機版「航站情緣」。

中央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政次特別指示移民署國境大隊,依規裁罰違載紐西蘭航空公司,並儘速安排班機遣返離境。如今在各方協調下,日本籍2名旅客,今天一早八點左右,搭乘長榮航空離境前往大阪。另外,英國籍旅客則在十點左右,搭乘班機遣返至上海,讓這齣桃園機場「航站情緣」圓滿落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