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浪晉太郎日職首位確診肺炎 阪神兩隊友也染疫
藤浪晉太郎成為日職首位感染武漢肺炎的選手,後續兩隊友也確診。(圖片來源NHK)

日職阪神虎隊投手藤浪晉太郎,因嗅覺異常在醫師建議下進行武漢肺炎篩檢,26日晚間結果出爐,成為日職第一位確診選手,曾經與藤浪一起用餐的隊友,也被驗出陽性反應,阪神虎隊一口氣新增三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兩度延賽至4月24日開打的日職例行賽,現在又出現變數。

更多新聞: 日職宣布賽事無限期延後 練習賽也全面停止

25歲的阪神虎隊火球投手藤浪晉太郎,26日晚間成為首位日職確診武漢肺炎的選手,另外兩名隊友稍後也確診。藤浪因嗅覺異常向球團回報,在醫師建議下進行篩檢,兩位確診隊友曾與藤浪曾經有一起用餐,檢驗之前,同樣也出現嗅覺或是味覺異常等症狀。

藤浪最近一次公開出賽在3月5日,當時面對大阪商業大學,從3月20日開始沒有跟隨一軍球隊前往客場,留在甲子園球場練習。

日職例行賽因武漢肺炎兩度延賽,目前預定開打日期是4月24日,但現在出現一軍選手確診後,日本媒體指出,能否順利開打成為未知數。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