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曝滯湖北台人「心聲很單純想回家」 蘇貞昌:政府始終用盡全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7日至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圖/擷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

海基會昨(2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讓滯留湖北當地的台灣人,將採以包機為主搭乘定時定點航班返台。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滯留湖北鄉親心聲很單純,只要能夠回到台灣,什麼模式都可配合。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始終用盡全力而且很關心,就是希望他們能夠回來,「但是因為第一趟飛機出了一些問題,所以我們更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湖北持續零新增確診 全境八萬一千多人染疫

林德福今天在行政院質詢時表示,滯留在湖北的台灣鄉親他們的心聲很單純,「現在只要能夠回家、回到台灣,什麼樣的模式他們都可以配合」,讓台灣人從大陸返台的防疫措施他都「順時中」、尊重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希望指揮中心的做法不要讓民眾在返家之路困難重重。

林德福接著指出,上次血友病童從成都返台的模式應用在此次華航的航班上,希望大家彼此克制,「尤其綠營很多民意代表,包括1450側翼、網軍,不要在這節骨眼上橫生節枝」,我方跟陸方是否有取得默契,以「類包機」協助台灣鄉親返台。

針對第三批包機事宜,蘇貞昌回應說,「對於滯留武漢的國人同胞返台,政府始終用盡全力而且是關心,希望他們能夠回來,但是因為第一趟飛機出了一些問題,所以我們更小心。」

蘇貞昌強調,雖然一波三折,但第二趟總算也回來且出關了,現在我們希望能夠繼續把國人同胞接回來,現在兩邊進行協商,中國也說武漢要解除(封鎖)了,但是北京還是不能讓武漢的人進去有相關管制,同樣道理,我們一方面要接回同胞也要保護飛機上人的健康,也要考慮2300萬人的健康。林德福追問,「經過好幾個月,行政院跟對岸要取得默契,讓他們趕快返家。」對此,蘇貞昌回覆:「一直都在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不會是中美夾心餅乾!」蘇貞昌:美豬牛議題必以人民健康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