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版「航站情緣」圓滿落幕 指揮中心透露幕後「安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透露,這一切是基於「人道安排」。(圖/民視新聞)

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我國祭出「禁止所有旅客來台轉機」政策,但沒想到紐西蘭航空因「作業疏失」,誤將三名外籍旅客搭機來台轉機,讓三名外籍旅客連日來待在機場「哪都不能去」。如今三人終於在今(27)日離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透露,這一切是基於「人道安排」。

電影「航站情緣」在台灣桃園機場上演,而且竟是因紐西蘭航空地勤作業疏失,讓三名外籍旅客(2名日本籍與1名英國籍)來台轉機。由於,我國在24日祭出「禁止所有旅客來台轉機」政策,以致這三人「哪都不能去」,受困在桃園機場。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指揮移民署國境大隊,日本籍2名旅客在今天一早八點順利搭上長榮航空離境前往大阪。另外,英國籍旅客也在十點左右,搭乘班機遣返至上海,結束這齣桃園機場版「航站情緣」。

陳宗彥今天在記者會上也透露,這起事件全是因紐西蘭航空地勤疏失,不能苛責該三名外籍旅客,昨天將三人安置在機場,也進行完整的健康檢視。另外,也對紐西蘭航空進行開罰。他強調,這一切都是基於人道安排,才會協助三位「回到原想去的目的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