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情侶已道歉 陳時中:公道自在人心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於昨(26)日來台灣旅遊後做居家檢疫的英國情侶(男生為澳籍),其中英國女大肆抱怨檢疫所像監獄、食物不好吃等引起許多台灣人不滿。而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表示,該英國情侶已經正式道歉,英國媒體BBC也下架新聞,「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繼首相、衛生大臣確診後 再爆首席醫療官出現症狀!

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有關外國人來台居家檢疫的收費部分,他說:「如果是有特殊任務,例如武漢包機或鑽石公主號,這部分是不收費的;但有國人或外國人有安排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是要費用的,外國人住檢疫所一天是150元美金,如果是地方防疫旅館要根據各地政府的規定做收費。」

至於有記者提到無症狀感染要如何追蹤,莊人祥則說,這部分可以做抗體檢測,通常是在有社區感染之後才會做檢測。另一個做法是在做採檢時,可以抽血做血清抗體檢測,比如說現在驗不出來,但抗體有陽性反應的話就代表他曾經有被感染。

陳時中補充,這種大規模實驗還沒有展開,但小規模有做研究去了解疫情。「至於英國情侶部分,他們已經道歉了,而且BBC也下架新聞,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女投訴BBC隔離環境差遭打臉 指揮中心:損台形象不給補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