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大傳確診卻未停課?  陳時中記者會上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立政治大學傳出1例交換生確診、2例本國學生居家隔離,各界關心政大是否將因此停課?今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並非一所學校有確診就須停課,更關鍵之處在於該校有多少人與確診個案有接觸以及共同生活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停課高中「74位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明天恢復上課

在今(27)日所召開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傳出1例交換生確診、2例本國學生居家隔離的國立政治大學何以還沒停課?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並非一所學校內有人確診就必須停課,更關鍵的點在於校內有多少人與確診個案接觸、有共同生活關係。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今日也說明,僅1名遭居家隔離者到過學校,其餘確診與居家隔離兩人都未到校,受影響師生共54名、受影響課程2堂,目前不會停課,呼籲師生不要過度恐慌。

政大2名遭隔離「本國籍」學生,其一因從國外返台飛行途中,鄰座乘客為武漢肺炎確診者,而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列為居家隔離,但未進入校園。其二則是因室友確診,而遭居家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