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家欽涉嫌偽造文書遭內政部函送:仍會堅守崗位,做好防疫工作

警政署長陳家欽遭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已收案展開進一步調查。對此,內政部今(27)日晚間時回應指出,偵查不公開,所以不多做回應。

更多新聞: 陳家欽涉嫌偽造文書 內政部告發全案函送北檢

陳家欽先前因曾犯酒駕的張博鈞升官案,造成警界士氣不振,該人事案最後雖緊急撤回,卻已重傷警察形象,內政部政風處介入調查後,日前將全案依偽造文書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成為史上第一名被函送檢廉的警政署長。而行政院方面,發言人Kolas Yotaka 也強調,一切交由監察院、檢廉獨立、公正調查。若有罪的話也會嚴辦嚴懲。

以下為警政署新聞稿:

有關媒體報導內政部政風處以署長辦公室秘書3人涉偽造文書罪嫌函請台北地檢偵辦1事,係對警察機關徵調流程與人事作業慣例誤解所致,有關人事作業均依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等相關人事法令及歷任署長慣例辦理,並符合署長室秘書幕僚用人之功能、專業及專長原則,絕無不法情事。仍堅守崗位,做好治安及防疫工作。
時值防疫關鍵期間,全體警察人員不分晝夜全心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我仍將堅守崗位帶領警察做好防疫及治安工作,守護國人健康及全力維護治安,坦蕩靜待調查、還我清白、導正視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