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空服員防疫裝備大升級 陳時中:要保護機組人員!
陳時中表示,最重要的是要保護機組人員的安全。圖為兩位空服員示範防疫裝備。(圖/擷取自疾管署直播)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除了醫護人員暴露在病毒的危險外,空服人員也是高風險族群之一。為了降低空服員的感染機率,指揮中心的防疫醫師蘇家彬今(28)日表示,現在空服員都配有外科口罩、護目鏡及防護衣等。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要保護機組人員的安全,讓大家在這樣的環境下安心工作。

更多新聞: 空服員4/1起執勤穿全套防護裝!乘客嚴禁自行換位

指揮中心今天特別請來空姐,示範在飛機上配有的防疫裝備,從外科口罩、護目鏡、防水隔離衣及防水手套,都能看見「防疫滴水不漏」。蘇家彬指出,「我們會建議旅客,搭飛機時全程建議不要碰到眼、鼻、口,一定要勤洗手,保持手部衛生;身體不適時可以跟空服員協調合適的座位。」

陳時中也說,最重要的核心,就是要保護機組人員,讓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下安心工作。他強調,機組人員跟醫護人員的裝備是一樣的,「我們也會公布乘客守則,若是不遵守也會有相關處罰。」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表示,防護衣基本上由疾管署協調,列入防疫物資;假期部份,都有包含他們飛時間,依航空法、 勞基法,在這基礎之上,航空公司都會依相關法規進行。

陳時中也特別帶上護目鏡,他說,企業捐贈給防疫人員使用,認為在這樣機組必要性,協調眼鏡公司提供,捐贈方式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