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離多遠才安全?麻省理工學院研究需「8公尺」以上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人跟人之間也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不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發現,咳嗽、打噴嚏噴出的病毒,最遠可以跨到8公尺,因此他們認為,疫情間大家最好保持8公尺的距離。不過陳時中也強調社交距離隔多遠,目前還在研議中,也考慮未來用罰款方式處理,而莊人祥甚至還說「愛他有多少,就離他有多遠」。

更多新聞: 法國地方選舉登場 投票距離彼此至少1公尺

防疫期間,人跟人之間到底要保持幾公尺才是安全距離?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發現,除了口沫外,咳嗽或打噴嚏噴出的病毒,會以每秒「10到30公尺」遠的速度傳播,而且最遠的距離甚至可以跨越到8公尺,因此他們認為要預防感染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最好保持8公尺以上。

8公尺有多遠?找跳遠選手跳給你看,發現要助跑這麼賣力,才能跳出這距離,難道以後家人、好友、情侶談情說愛,都要保持這麼遠的距離嗎?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也說「2公尺以上是最安全的,但是因為在實際的考量情形之下,2公尺實在是很難去做到的事情」。

另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所以我們現在也在研議說,對於這樣的社交距離,是不是要能夠更嚴格的去規範,我們當然不會像新加坡這樣,一次就罰21萬,沒有照這東西,會用罰款的方式,還在研究中用什麼方式,看拿一支尺這樣來量。」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護理師講的非常好,就說愛他有多深就離他有多遠。」「愛他,就要離他遠一點」,連莊人祥都這樣說了,而未來要是沒遵守「社交距離」會有罰則。疫情期間,人跟人間到底要隔多遠?就等指揮中心之後正式宣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紐約牧師站陽台為新人證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