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侶今解禁!提早離開檢疫所 現身火車站身影曝光

批評台灣檢疫所環境差,登上《BBC》版面的英國籍情侶29日出關了!原定早上10點離開檢疫處,但記者卻撲了空,因為他們早在7點就離開旅館,搭上北返列車從桃園機場返回英國。而同樣從德國來的旅客一樣居家檢疫14天,今天出關時對台灣的檢疫流程溫暖回應。

更多新聞: 兩樣情!英國情侶疑因躲避媒體倉促離台 德國旅客同時出關讚台灣檢疫

監視器拍到英國籍情侶揹著大包小包,英國政府人員領路進到候車月台,準備回家。原定兩人會在早上10點離開隔離旅館,但避免爭議擴大,兩人提早了3個小時出關。

另一名德國籍旅客也是居家檢疫14天之後出關,對於整個流程沒有抱怨,還開心對鏡頭比讚,大讚這裡很棒。

根據英國媒體《BBC》日前報導,兩名情侶來台觀光後被送往檢疫場所,女子在過程中曾打電話與母親訴苦,說隔離環境就像監獄,指揮中心因而認定有損我國形象,因此取消他們的防疫補償金。

面對英國籍情侶的抱怨,陳時中已經宣布,批評我國檢疫所很像監獄、什麼都沒有,甚至說在裡面受到不人道待遇,會對防疫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決定不發補償金,力挺地方防疫人員。

目前英國在台辦事處已協助處理這對情侶每日三餐的費用,一天250元,兩個人總計5000元。雖然台灣人很氣檢疫人員的努力被批評得一無是處,但也只能將心比心,度過這個非常時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情侶不實言論損台灣形象 防疫補助金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