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聽到「台灣」就斷訊? 吳釗燮推特發文酸:哇連台灣兩個字都不能提?
外交部長吳釗燮推特發文酸WHO,「連台灣兩字都不能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昨(28)日接受香港媒體訪問,被問到台灣時,沒想到視訊疑斷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9)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哇,在WHO連台灣兩個字都不能提?」,並呼籲對抗疫情時,WHO應把政治放一邊。

更多新聞: 籲WHO正視台灣!蔡英文:台灣有能力加入世界防疫體系

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延燒全球,未見趨緩跡象,WHO高級顧問艾沃德昨日接受香港電台記者視訊訪問,被問到WHO是否重新考慮讓台灣成為會員,他一度裝作沒聽見,而後又被記者追問,訊號竟突然斷掉。重新接通後,記者再繼續提問台灣問題,艾沃德沒正面回應,僅稱讚中國防疫做得很好。

對此,吳釗燮今日在外交部推特上署名發文酸:「哇,在WHO連台灣兩個字都不能提?」並強調,在對抗全球疫情的時刻,WHO應該把政治放一邊。

吳釗燮也標記WHO的推特帳號,希望他們能看到現在有來自40多個國家、超過450篇的國際媒體報導,高度肯定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防疫作為,且這些報導都沒有將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

外交部長在外交部的推特上署名發文,大酸WHO。(圖/截取自@MOFA_Taiwan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