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案268活動足跡曝光! 莊人祥:去過金山廟口肉羹、烏來老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擷取自疾病管制署YouTube直播)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下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在會上表示,目前針對疫情仍不敢大意。至於案268的病情,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他26日通報確診陽性、27日血氧低轉負壓加護病房,歸類為嚴重肺炎,曾到過金山廟口肉羹、烏來老街觀光。

更多新聞: 案268案曾訪金山烏來 新北全面清潔消毒

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曾表示,未來兩周是危險關鍵期。有媒體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問及,目前看確診個案有趨緩的現象,危險期逐漸結束了嗎,清明節假期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以及案268昨天確診後病情如何急轉直下。

對此,陳時中表示,「到目前我們不敢大意,比我們預期情況稍好一些,擔憂的幾件事情都沒有發生,但不保證以後不發生」,很多擔心、可能的情況並沒有那麼惡劣,比先前設定的還沒有那麼差,不過還是要戒慎恐懼。

莊人祥指出,案268在25日發燒且呼吸很喘,曾到醫院就醫,26號通報檢驗陽性,27日血氧低轉負壓加護病房,歸類為嚴重肺炎。他提到,針對案268目前匡列400多人,主要是診所就醫的病人、醫護人員,他去醫療院所比較多,因為公司業務關係有去其他公司,人都可以找到。

莊人祥表示,案268在2月29日下午17時20分至18時54分在金山老街、廟口肉羹,3月15日14時30分至16時48分在烏來老街旅遊購買路邊小吃,其他部分目前皆有掌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