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加護病房病情嚴重」 案108奧捷團領隊確診11天不治

台灣武漢肺炎昨天再傳出有1人死亡,是案108一名奧捷團的40多歲的男領隊,17日發燒、19日確診,住院治療後隔離,但狀況不佳,短短11天內就不幸身亡。不過也有好消息,之前因為有3名學生確診而停課的北部某高中,周圍總共匡列74人採檢,結果出爐都是陰性,學校在今天終於復學。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再增8例 其中7例為境外移入確診

捷克布拉格是台灣不少人心中夢幻旅遊名單,鄰近的奧地利風光明媚,旅行業者通常將兩國行程合併出團,但國內29日新增的一名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就是奧捷團的領隊導遊。

3月19日宣布確診的案108是一名40幾歲的男領隊,3月5日到14日帶團到奧地利、捷克旅遊,返台後17日有發燒症狀採檢通報,19日確診,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期間病況不斷惡化,29日不幸過世。

指揮中心解釋這名個案住在加護病房,狀況本來就嚴重,不過似乎沒慢性病,也不是老年人,從確診到病逝卻只有短短11天,同一團確診的還有案61、案72及案104都是女性。

鏡頭轉到北部某高中,一早學生腳步匆忙、趕著上課,因為這所學校先前有3名學生確診而停課一周,如今採檢結果出爐,全都是陰性。30日開始,學生總算能跟遠距教學說再見,回校上課。

陳時中也呼籲,「隔離期該篩檢的全部篩檢了,那班同學現在搞不好是確診可能性最低的,無症狀的可能性都沒有,所以大家心理建設要互相支持,不要去敵視同學」。

台灣目前累計298個確診個案、3個死亡案例,解除隔離的則有39人,疫情持續延燒。陳時中也要大家互相打氣,整個社會都不該對確診病例投以異樣眼光,才是正確心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複雜個案!案268活動足跡公布 曾到金山、烏來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