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燃燒!余謙168球飆出16K 率領開南擊敗文化
開南大學王牌投手余謙

周日進行的大專盃棒球準決賽,開南大學以2:1擊敗衛冕軍文化大學,王牌投手余謙完投168球,飆出16次三振,只失1分,用球量破表引發熱議。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賽前就有跟余謙溝通過得投長局數,事實上郭李在92年巴塞隆納奧運,也曾在4天內熱投304球。

更多新聞: 12強/張奕112球燃燒抗韓 父親張正昌:棒到我滿訝異的

週日進行的大專盃棒球準決賽,開南大學以2:1擊敗衛冕軍文化大學,王牌投手余謙完投168球,飆出16次三振,只失1分,用球量破表引發熱議。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賽前就有跟余謙溝通過得投長局數,事實上郭李在92年巴塞隆納奧運,也曾在4天內熱投304球。
大專盃四強賽,開南大學一年級投手余謙,用168球狂飆16K只失一分,率領開南大學以2:1粉碎衛冕軍文化大學的連霸美夢,最後一球再見三振球速還有147公里,鐵打的手臂引起球迷熱烈討論。余謙表示,「對於這一次的表現,我十分滿意,我的心情就是面對什麼樣的打者,都隨時準備好,不要去影響自己的心情。」
余謙去年帶領台灣隊在U18世界盃封王,還拿下大會MVP,進入開南大學後被過去也是台灣王牌的總教練郭李建夫調教,均速和變化球犀利度都有所提升,兩代強投傳承,成為美談。
開南王牌在關鍵比賽燃燒自我,而過去身為台灣王牌的郭李建夫,也曾經為球隊做出犧牲,他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4天內對兩度對日本熱投304球,送出兩場完投勝,為台灣隊帶回銀牌佳績,郭李說接下來會讓余謙的手臂休養生息。


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他今年進來就是我們球隊的王牌,最主要我有跟他溝通過,在最重要的這個大專盃比賽,大概這場投完,後面的春聯用調整的心情來,可能就會做中繼或救援不會再投長局數。」

儘管現代棒球觀念強調保護投手,一場比賽用168球,或4天304球的狀況已經非常罕見,但當大投手在大比賽一夫當關,還是能成為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專盃四強完全燃燒 余謙168球完投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