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小時大逃亡!搶匪搶78萬落網只剩60萬

有強盜等前科的陳姓男子,30日早上手持長槍闖入大直板信銀行,射傷保全,74秒內搶走現金78萬元。警方根據他遺留下的1枚指紋,結合科技執法,30小時內,今天下午在桃園龍潭逮捕到人。目前警方已起獲犯案用改造槍枝及60萬元贓款,仍在清查其他款項及槍枝來源。而陳姓搶匪犯案前後不斷變換交通工具,就是要製造斷點,讓警方難以抓人。

更多新聞: 有驚無險!老翁遭詐騙約交錢 警方即時攔阻被當搶匪

銀色轎車還沒停好,從車上立刻衝下大批員警,荷槍實彈將黑色轎車團團包圍,原來裡頭躲的,就是大直板信銀行的搶匪。

驚險壓制場面,就在桃園龍潭中興路上的便利商店前。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陳姓搶匪30日早上先從中山北路搭計程車,來到劍潭站轉捷運,之後又在芝山站攔車,過程中趁司機上廁所把車截走,搶完銀行後直接飆去龜山。

陳姓搶匪將車丟棄在文化二路跟復興二路口後,疑似步行逃逸,再轉搭其他車輛,形跡遍佈桃竹苗,最遠曾到台中,最後又開回桃園,就是要製造斷點,只是警方早已驗出指紋,鎖定目標。

警方調查這名陳姓搶匪,54歲有強盜、搶奪前科,是北市警局列管人口,曾開空頭公司偽造文書,被判1年10個月,當時與法院協益分期繳納78萬罰金,但在2012年因為繳不出罰金,持刀洗劫北投一間彩券行,且當時就變裝行搶,相當狡猾。

黑色轎車右擋風玻璃被敲破一個洞,警方在車上起出60萬現金,以及一把改造手槍,至於犯案用的長槍,以及短少的18萬現金,警方還在搜查。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賴國彬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你好 我要搶劫」 女店員急喊「有肺炎」嚇退搶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