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死亡數添500例創新高 「5分鐘篩出結果工具」下個月投入使用!
川普表示,未來30天將是美國防疫的重要關鍵期。(圖/民視新聞網)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美國單日死亡人數創新高,新增超過500人,死亡總計超過2900人,確診累計樹則突破16萬例。目前約有78%美國人被下令待在家。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宣布,由亞培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研發的可攜式檢測工具,可在5分鐘內驗出結果,下個月就會投入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引數據稱美國染疫死亡率「未來兩週」達高峰!

根據美國最新統計,美國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超過16萬例,死亡人數逼近3000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在白宮記者會表示,美國武漢肺炎篩檢人數超過100萬人,是全球檢測最多的國家。他形容這是「對抗病毒的里程碑」。

川普並表示,未來30天將是挑戰時期,這是十分重要的30天,「我們現在越努力,就能越早贏得戰役,重拾生活」,美國終會獲勝,「問題只在於何時」。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補充,美國目前檢測人數超過100萬例,並以每天檢測10萬人為目標持續擴大檢測。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則宣布,由亞培藥廠研發的可攜式檢測工具,可在5分鐘內驗出是否感染武漢肺炎,這項設備下個月就能透過診所、急診室或得來速快速篩檢區進行快速篩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