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不完美》成新手媽媽 心痛:一直和世界保持距離,該如何保護小女孩
周迅(左)與《不完美的她》劇中小女孩。(圖:WeTV提供)

《不完美的她》由周迅主演、惠英紅、趙雅芝特別演出,該劇以「母親」為視角為題材,傳達母愛的無私與無畏,惠英紅與趙雅芝分別飾演周迅的養母與生母,同台飆戲。特別的是,三位堪稱凍齡女神,周迅45歲,惠英紅60歲,趙雅芝66歲,平均年齡57歲。劇裡在周迅被惠英紅收養後,十多年來趙雅芝一直在暗處一窺女兒的成長,卻不能打擾,趙雅芝尋獲周迅走失的領養女兒小歐,展開了倆人數十年對話,這場近在咫尺,母女卻不能相認的戲份,逼哭了數千萬觀眾眼淚,趙雅芝在微博透露角色心情:「多想告訴你我隱藏的秘密,但又怕你傷心。只願你開心就好,那是否相認也就不重要了。」

周迅在《不完美的她》飾演從小被父母拋棄的林緒之,是獨當一面的公司高階主管,喪失自己被收養前的記憶,卻千方百計想找到自己生母,想知道自己到底是誰,與被拋棄的真相,網友認為她將人物迷茫、糾結的內心詮釋出來,演技大獲好評。劇裡,周迅雖記不得生母的模樣,但認為只要握到母親溫暖的手,自己就會知道這就是她親生母親,趙雅芝哭著對她說:「對不起是我的錯,在我無路可逃的時候,我只能拋棄了你,我從來沒有一天忘記你。」周迅逼問她:「你說你做了十五年的牢,但我失去你三十年,另外十五年你在哪裡?」


 周迅在《不完美的她》充滿母愛。(圖:WeTV提供)


劇中,周迅當著趙雅芝的面吐露經典台詞:「丟掉自己孩子的人,不配做媽媽。」戲外她也曾在節目中吐露,有一位朋友送孩子上學的路都在哭,認為從母親的角度來說,「不管多大都是孩子。」此外,劇中惠英紅飾演周迅的養母,一場周迅對惠英紅表達對身世困惑,周迅克制的哭戲看得讓人心痛,電話另一頭的惠英紅滿臉血著不安急著關切女兒的神情,也被網友誇演技太神。


 趙雅芝(左)與《不完美的她》劇中小女孩。(圖:WeTV提供)


此外,周迅在《不完美的她》成為新手媽媽,因看不過小女孩被原生家庭家暴,因此發揮母愛下定決定保護她,並給她取名林小歐,讓女孩喊她媽媽,周迅心痛說,自己一直和世界保持距離,但一看到這個小女孩,心裡就一直放心不下,「但又該如何保護她?」「如何保護像小女孩一樣的孩子?」是她在劇裡企圖突破的課題。

(民視新聞網/洪雨汝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