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盼「勿以台灣疫情判斷全世界」 蘇貞昌:我們戰戰兢兢不敢故步自封
立委傅崐萁今天質詢時提到,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以台灣的疫情來做對世界的判斷。(圖/擷取自YouTube國會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截至昨(30)日為止,台灣累計306例確診、5死。針對台灣當前疫情,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今(31)日質詢時提到,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以台灣的疫情來做對世界的判斷,行政院不要就台灣目前的疫情而故步自封。對此,蘇貞昌回應,「行政院絕不敢故步自封,疫情還在發展中,我們戰戰兢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炒作凱聚案判刑2年10月定讞 確定須入獄

立法院今天舉行第10屆第1會期第6次會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立委傅崐萁質詢時指出,美國現在已經16萬人確診全面集中大爆發,整個經濟及所有封城的情況會到什麼程度現在還沒辦法判斷,美國這次遭受到空前考驗,「我希望院長要考量一件事,千萬不要以台灣的疫情來做對世界的判斷」。

傅崐萁說明,台灣這次疫情要謝謝衛福部跟整體內閣大家同心協力,讓台灣擋住第一步疫情的侵害,現在台灣面臨第二波從歐美回傳回來的感染,到底會不會爆發全面性感染還不知道,「很多防疫人員在第一線非常辛苦我們也表達肯定,但是行政院不要就台灣目前的疫情而故步自封,認為台灣疫情目前有受到控制,沒有全面性群聚爆發的危險。」

針對傅崐萁的提問,蘇貞昌回答,「你的分析大體上描述是對的,行政院絕不敢故步自封,疫情還在發展中,我們戰戰兢兢」,尤其對經濟的衝擊非常大,相關做法還要面對發展中的疫情加以因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