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到2小時完成檢疫!指揮中心:第二批類包機18歲以下乘客占37%
負責第二批類包機的防疫人員與陳時中合影。(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召開最新疫情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詳細說明昨晚第二批返台「類包機」的後續安置情形,他指出飛機在昨晚9時40分抵達,接著由3名疾管署人員對機上214名旅客進行檢疫,在無人發燒的情況下,晚間11時35分完成所有現場作業,前往檢疫所安置。他指出,18歲以下的乘客有80位,占了37%,健康都還不錯,最小的一名登機者為10個月大的嬰兒。

更多新聞: 滯留湖北台灣人喊第四波包機 蘇貞昌:持續和中國協商

石崇良表示,第二班接回滯留中國湖北的類包機昨晚8時20分左右在上海起飛,晚間9時40分抵達桃園機場,晚間10時左右進到機棚,「由我們三位CDC檢疫官登機做初步健檢」。

他指出,該班機共有214乘客跟14名組員,「均穿有隔離衣、口罩、面罩」,經過3名檢疫官初步巡檢後,沒有任何發燒個案,就開始下機進行現場作業,「經過發燒篩檢跟健康評估、行李消毒、通關等流程,夜間11點35分完成所有現場作業,登上遊覽車,今天上午1時9分抵達檢疫所完成入住。」

石崇良提及,12歲以下兒童有57名,若以18歲以下乘客來看則有80位,占了37%,「都無發燒現象,健康都還不錯」,另有一名孕婦,以及才10個月大的新生兒。

石崇良說,今上午10時30分已針對這批旅客進行武漢肺炎的採檢,很快會有一採結果。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前天的153名首批類包機的旅客一採結果也都出爐,全都是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