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擴大武漢肺炎篩檢範圍 張上淳:嗅覺、味覺異常也要通報
張上淳表示,只要出現嗅覺、味覺異常也要通報。(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我國今(31)日一口氣新增16例確診,其中2例本土個案就醫多次才確診,讓外界質疑是否將通報範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為了防堵疫情蔓延,我國武漢肺炎通報定義擴大,只要出現嗅覺、味覺異常也要通報!

更多新聞: 金六結新兵味覺異常疑染疫?指揮中心:週四公布結果

我國今日兩起本土案例中,都是先後出現感冒症狀,多次前往當地診所就醫,症狀未改善,直至前往醫院就診、篩檢,才得知確診染上武漢肺炎,不禁讓外界質疑篩檢是否要擴大?

張上淳坦言,兩例本土個案均是照X光後,發現有肺炎症狀,採檢才確診染疫。他表示,這部份在昨天專家小組會議有提及,未來若發現肺炎懷疑個案,醫師應立即通報,擴大對「所有肺炎」進行採檢。

張上淳也透露,截至目前306例個案中,至少24例出現嗅覺、味覺出現異常。他強調,未來會擴大通報定義,只要出現前述症狀,就得當做武漢肺炎來通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