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 加航擬裁員半數員工
加拿大航空上周才裁員,這禮拜又宣布之後暫時裁員半數員工。(圖/民視新聞製)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簡稱加航)今(31)日宣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擬暫時裁員將近半數的員工,第2季營運也會降低多達9成。根據加航發布新聞稿指出,這項措施自4月3日起實施,將會影響1萬5200名職員與約1300名經理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加航總部位於蒙特婁,是加拿大第一家受到疫情重創的航空公司,上週才宣布暫時裁減5100多名空服員,其中包括旗下廉航加拿大紅色航空(Air Canada Rouge)的人員1500名。

加航第2季營運,也將比去年同期降低85%到90%,此外,加航也執行撙節成本計畫,至少要省下5億加元。高階主管人員將部分減薪,而公司總裁與財務長將放棄全薪。為防範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擴散,加拿大與美國宣布暫時關閉邊界,此後加航即暫停大多數國際航班,包括飛美國航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