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紓困防疫規模再擴大 蘇貞昌:大概會達到新台幣1兆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至立法院會做施政報告並備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衝擊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下午赴立法院院會備詢時表示,除了當初立法院通過600億紓困預算,接下來還會有基金、公共支出等,未來隨著疫情變化,估計紓困總額大概會達到新台幣1兆元的規模。

更多新聞: 拚有感紓困!蔡英文宣布紓困方案加碼到1兆500億

立法院今天舉行第10屆第1會期第6次會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下午在總質詢時問及,目前防疫預算應該會擴大且修正相關方案,不知道蘇院長心中有無多少規模的預算以及何時會提出來。

蘇貞昌指出,以台灣來說,紓困防疫規模總額約1兆元,每個國家不盡相同,例如美國沒有社會保險,台灣則是全民保險。

他也說,有些國家大小跟台灣也不太一樣,當初立法院通過600億紓困預算,當時只有中國疫情,「現在歐美國家疫情擴大,從600億加上以緩濟急的400億元,以及中央銀行的2000億元,再加上其他基金4000億的規模等,未來隨著疫情變化,規模會到新台幣1兆元。」

「如果說要偷懶,一個人發多少錢,這是最簡單」蘇貞昌說,現在針對不同的疫情、不同受困的行業對症下藥,使得各產業雨露均霑、立竿見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