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櫻花季嘸人 觀光業大受影響

日本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確診數節節攀升,逼進3千大關,也重創日本觀光,粗估兩個月,至少損失2800億,目前在日台人蘇先生,也紀錄下,京都知名景點八坂神社、清水寺的最新狀況,過去觀光客絡繹不絕的情景,已經不復見。


更多新聞: 日本半鎖國?3日起入境須隔離14天、禁73國入境

每年三月開始,就是日本的賞櫻季,知名賞櫻盛地「京都圓山公園」,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如今空蕩蕩,禁止野餐、飲食,在日台人蘇先生,拍下畫面,掌握日本京都的最新狀況。民眾來到八坂神社參拜,以往可以搖繩敲鈴鐺,可以舀水洗手的手水舍,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收了起來,神社人員戴起口罩,搬出祈求驅除病痛的「茅輪」,供民眾穿越,祈求疫情能趨緩。除了觀光業大受影響,市區街道也不見有人出沒,對比日本京都狀況,台灣人還能正常上班上課,口罩充裕,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超強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金愛河名歌廣場將熄燈 業者:愛情產業斷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