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衛組織成中國魁儡?美國參議員籲調查WHO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來對中國抱大腿,甚至隱瞞疫情讓美國相當不滿。(圖/民視新聞製)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而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親中舉動以及後來的防疫作法。美國共和黨籍佛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3月31日呼籲對WHO在協助北京隱瞞有關新型冠狀病毒威脅的關鍵訊息裡所扮演的角色展開調查之外,還表示將重新檢討美國是否應該繼續支付每年在WHO所繳交的費用。

根據《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史考特在發表的聲明裡列舉多項事件,懷疑WHO已淪為北京當局操控的魁儡,包括WHO持續稱讚中國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表現和資訊透明度,即使中國官員注意到了其應對疫情的問題,WHO也裝ㄨ仍同樣讚賞中國。

他強調,WHO的使命是向世界提供公共衛生資訊,讓每個國家可以基於這些資訊做出對人民最安全的決定。在武漢肺炎的這次疫情裡,WHO很明顯沒有將適當的資訊從中國向外界傳遞出來。「他們需要為自己在傳揚不實信息和幫助共產中國掩蓋全球流行病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負責。」

他說:「國會應該舉行聽證會,同時全面進行調查,檢視美國納稅人是否應該繼續每年花費數百萬美元來資助一個蓄意學舌中國共產黨宣傳的組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