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70大學生春假包機出國狂歡 過半數確診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肆虐美國,從三月中到現在、不到20天,確診人數暴增6倍。疫情之所以急速增加,雖然跟政府脫不了關係,但今年3月春假,美國各地大學生不顧疫情嚴重、四處狂歡,更成了重大防疫破口。就有70名德州大學生,10幾天前集體包機去墨西哥狂歡,現在發現有超過半數中鏢。

更多新聞: 美國紐約武肺疫情失控!州長警告:恐成其他州縮影

大學生喝酒狂歡,在海灘上肆意揮灑青春,這是每年3月春假期間,美國固定的傳統。

碰上武漢肺炎,年輕人不以為意。全美各地大學生,將政府「不要群聚」的叮嚀拋在腦後,大量集中到南部佛羅里達、德州,甚至中美洲等溫暖海灘,享受難得假期。在德州,有超過70名學生,3月底包機前往墨西哥狂歡,結果回國後陸續有人出現症狀,篩檢後確定感染武漢肺炎。

先是參與包機的70人中有28人被檢驗確診,追蹤後又發現同團超過一半都中鏢,逼得當局1號再度擴大檢驗。由於這些學生回程並未搭乘包機統一回國,更大大增加防疫困難。而這並不是單一個案,隨著各州陸續增加篩檢人數,這些年輕力壯的隱性感染黑數,漸漸浮上檯面。

三月中美國確診人數還在3萬五,但4月2號已經飆破21萬,不到20天暴增6倍,就怕沒有明顯症狀的年輕人成為防疫破口,全美51州,有35州下令強制要求居民待在家,拜託民眾非常時期,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千萬不要亂跑。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學生春假狂歡成破口 美國武肺近20天暴增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