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就是「健康」的味道!內政部手捧「白色液體」宣導防疫 網笑:梗圖用到爐火純青
內政部鼓勵大家用洗手乳洗手。(圖/截自內政部臉書)

面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來襲,政府臉書宣導防疫時常結合梗圖,頗受網友好評。為了加強民眾洗手的習慣,內政部臉書今(3)日上傳一張手捧「白色濃稠液體」的圖片,並寫下「這就是健康的味道」,其實就是單純的洗手乳,卻讓許多網友馬上歪樓想到網路梗圖「這就是嘉明的味道」,留言笑噴,「小編真是把梗圖用到爐火純青了」。

內政部今日在臉書發布一張手捧「白色濃稠液體」的圖片,圖中還有「這就是健康的味道」一行字。發文寫到,「沒錯!使用洗手乳,才能健康平安、遠離病毒的威脅!」很多人知道勤洗手有助於防疫與健康,但別忘了洗手時別只用清水沖洗,這樣並不能有效消除手中病菌,而是要搭配洗手乳或肥皂等清潔用品,才能真正有效清除病毒,長保健康。

此發文也提醒民眾,洗完手後別忘了將雙手弄乾,以免潮濕未乾的手容易再次孳生病菌。天天勤洗手,病毒遠離握我。再次為大家複習正確洗手的7步驟:「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請大家務必養成勤洗手的習慣。

結合梗圖的宣傳文讓不少網友笑噴,留言表示,「這是一個讓人想歪的開始XD」、「小編⋯⋯⋯這張圖有點小眼熟」、「老梗圖新用真不愧我國大內政部小編」。其靈感來自「這就是嘉明的味道」的梗圖,不過,這張原圖並非大家「所想的那種液體」,典故是來自某鄉土劇中,一女角闖入其前男友「白嘉明」家中,偷用他的沐浴乳時,倒在手心心裡暗想「這就是嘉明的味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