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復陽」患者病毒已死不具感染? 莊人祥這樣說...
莊人祥表示,有些國家在檢驗過程中,只要「陰性」就放出去,導致「病毒」存在患者體內。(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傳出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復陽」,但有專家指出「病毒是死的且不具傳染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今(3)日表示,有研究指出病毒已死,這是有可能的。不過,他強調,有些國家在檢驗過程中,只要「陰性」就放出去,導致「病毒」存在患者體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類包機」返台3人發燒 陳時中:我國累計348例確診、50人解除隔離

中國媒體報導,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指出,「復陽」背後參雜複雜的科學機制,雖不具臨床意義,但患者身上殘留的病毒可能已死,不會造成大規模傳染,這番論述也引起我國各界討論。

莊人祥也透露,我國一名確診案例在負壓隔離病房長達兩個多月,一直在呼吸道驗出病毒,「我們都不敢放出去」,也懷疑病毒可能已死,並殘存在呼吸道中。

他解釋,有可能患者本身是「陽性」,因為有些國家在檢驗過程中,只要「陰性」就放出去,導致「病毒」可能存在患者體內。莊人祥坦言,有研究指出病毒已死,這也是有可能。

莊人祥說,台灣也有類似情形,二採陰性後,第三採呈現陽性。他強調,對於檢驗,我方採取「三採陰」方式,來防堵前述情性,避免擴大感染的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大眾運輸都要戴口罩! 陳時中:不聽勸可罰3千到1萬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