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確診突破2000例!總理宣布宵禁 下周恐24小時禁足

泰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也不斷攀升,截至今天已經突破兩千例有20人死亡。為了遏阻疫情擴散,泰國從昨晚起實施宵禁,總理帕拉育會觀察未來一週的情形,來決定是否進一步下達24小時禁足令。另外為了避免有更多境外移入病例,從今天到下週一共3天,禁止所有客機入境。

更多新聞: 泰國確診破1800 實施宵禁違者恐面臨2年牢災

泰國總理帕拉育2日宣布,「為了加強控制疫情散播,並減少民眾通行,我宣布全國性的宵禁管制,本週五(4/3)起晚上10點到凌晨4點實施。」

因應新冠病毒大舉肆虐,泰國3日起每晚實施宵禁,除了醫護人員、銀行人員、運送醫療用品、糧食、燃油等必要物資及患者的人員等,其餘民眾晚上10點到凌晨4點不得出門。

一名曼谷54歲公務人員說,「我覺得宵禁(對控制疫情)會有幫助,因為人們會趕著回家,不會待在人潮擁擠的地方。」

帕拉育將觀察未來一週的狀況,如果疫情沒有減緩,就會考慮實施24小時禁足令。總理府發言人表示,帕拉育並不希望採取這麼嚴厲的措施,關鍵在於民眾是否配合保持社交距離,盡量待在家中。至於宵禁規定,目前泰國民眾雖然覺得有點不方便,大多還是抱持贊同的態度。

一名曼谷29歲銷售人員說,「我覺得宵禁是好的,因為會限制每天移動的人群數量和時間,但另一方面也讓我有錯過公車或需要等待更久的風險,因此我需要更好地安排時間。」

此外、為了避免有更多境外移入病例,包括首都曼谷和觀光勝地普吉島,泰國境內6座國際機場,從4日凌晨零點到6號晚間23點59分,三天之間全面禁止客機入境,在禁令生效前起飛的班機,抵達泰國後,所有旅客要隔離檢疫14天,普吉島機場則更進一步決定從10日關閉到30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月底前境內公園全關閉!泰國民眾無處運動大嘆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