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東京週六單日確診破百 近7成找不到感染源

日本昨天新增368起病例,確診人數再創新高。這當中東京118人中標,首次出現單日突破百人。而大阪也出現41起病例,同樣刷新當地紀錄。更糟糕的是,這兩地分別有7至8成的患者感染途徑不明。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增產醫療用品和呼吸器,但仍然堅持不宣布緊急事態。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明零時起正式上路

日本大都會東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4日一口氣飆破百人大關。更糟的是,這當中將近7成都找不到感染源。

確診人數三級跳,一度有數人沒病床可用,只能在家療養。當地同一天還有5人死亡,當中有3人都來自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的永壽綜合醫院。連東京的赤坂警署都有一名女性刑警中標,和她接觸的60名同仁,全部居家隔離四天,警視廳急派100名警力前往支援。

大阪府負責人員表示,「感染途徑不明的人數增加非常多,這是相當大的危機警訊。」

大阪再傳41人感染,高達8成感染源不明。除了關東、關西兩大城市慘遭病毒圍城,日本各地病例也是遍地開花,當中還包含多起院內群聚感染,讓本來就不堪負荷的醫療體系快速拉起警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傍晚召開緊急會議,就指示優先治療重症患者,並支援生產醫療用品和器材。

呼吸器廠商產線全開,調派人力加碼生產。

醫療器材廠商高橋秀明說,「已做好增產準備,今後每月可生產50到80台。」日本醫療用品龍頭「泰爾茂」也決定加速生產葉克膜,往常一年100台的產量,如今數個月內就能達成。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這時正是需要國家做出決斷的時候,(緊急事態)是有法源根據的,能比現在的呼籲採取更進一步措施。」

雖然各界風聲不斷,但日本中央仍然堅持,現在還不需要發布緊急事態。只能期待如今的防疫體制能繼續撐下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7地將進緊急狀態一個月!她籲:將人與人接觸的機會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