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血庫存量拉警報!桃市府與民間團體共同辦理捐血活動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不只影響民眾外出捐血的意願,民間社團也停止舉辦捐血活動,各地血庫存量紛紛拉警報。桃園市政府為解決血庫告急,和民間團體共同辦理捐血活動,鼓勵民眾前來捐血,讓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療機構,沒有後顧之憂。

更多新聞: 紫南宮辦「捐血送琉璃項鍊」 排隊人龍綿延2公里

醫護人員熟練地將針頭插進血管,沒過多久,就完成抽血工作,動作相當專業。一旁的民眾,也想捐血,但無奈剛從國外回台。

為確保用血安全,有旅遊史的民眾,依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暫緩捐血限制。加上肺炎疫情衝擊,血庫存量拉警報。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不只影響民眾外出捐血的意願,民間社團也停止舉辦捐血活動。捐血站門可羅雀,新竹捐血中心的血庫安全存量,甚至只剩不到4天。桃園市政府為解決血庫告急,和民間團體共同研議,辦理捐血活動,鼓勵民眾前來捐血。

未來桃園市府,還會繼續協調各社團,舉辦捐血活動。也呼籲民眾,維持一定的捐血頻率,讓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療機構,沒有後顧之憂。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捐血送招財錢母套幣 解決中部缺血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