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證實觀光局長調職! 林佳龍談「國家警報」籲:大家攜手度過疫情
林佳龍證實觀光局長周永暉已調職擔任交通部參事。(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觀光局機場人員確診爆出案外案特權接機風波,觀光局長周永暉為此已自請處分,調職擔任交通部參事,並由副局長張錫聰代理此職務,交通部長林佳龍今(5)日也證實此事。不過談及昨天一封「國家警報」惹爭議,林佳龍說,主要是提醒民眾勿群聚、做好社交距離。他強調,目的是希望國人能攜手防疫,讓台灣度過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富邦下重手! 曾到訪「國家警報」景點...同仁一律居家辦公

觀光局駐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在中心主任指示下,接待觀光局主秘返國兒子,不料相繼染上武漢肺炎,連該員工的5歲幼兒也難逃確診命運,震驚各界也讓高層動怒。

林佳龍指出,觀光局同仁機場接機已違反相關規定,主祕調職降級處分外,觀光局長周永暉也已自請處分,調任交通部參事,該職務則由副局長暫代。

談及「國家警報」,林佳龍說,在防疫優先之下,國人基本上願意配合。他強調,國家級警訊是提醒大家不要群聚、做好社交距離,希望國人能攜手防疫,讓台灣度過疫情。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預計返鄉人潮將湧現,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負責23個國家風景區、25個遊樂區的交通輸運,特別在鐵公路、轉運站都有量體溫、要求民眾戴口罩。他也不忘呼籲,國人一起配合讓清明連假交通順暢,才能讓車流人潮有所控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耍特權接機風波延燒 林佳龍:觀光局長已自行調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