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八金女泳將成醫師站上抗疫前線 隊友募資為醫護貢獻裝備

曾經拿下八面奧運金牌的美國女泳將湯普森(Jenny Thompson),退役之後成為一位麻醉科醫師,目前也站上第一線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她的國家隊前隊友,以「力挺Jenny Thompson」的名義發起醫療裝備募資,讓醫護在照顧病患時也能保護自己。

更多新聞: 為醫護人員打氣!高雄飯店點燈排出超大愛心圖案

美國奧運八金泳將Jenny Thompson,31歲退役後進入哥倫比亞紐約醫學院就讀,畢業後成為一位麻醉科醫師,目前站在疫情風口浪尖對抗武漢肺炎。

Thompson說:「每天能幫助別人是受到祝福的,特別是在他們最脆弱的時刻,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從頂尖運動員華麗轉身,47歲的Thompson日前接受NCAA專訪,談到對於從事醫療工作的熱情。助人為快樂之本,但醫師現在也成為需要幫助的一群,因為個人防護設備短缺讓他們暴露在染疫的風險當中。Thompson的美國游泳國家隊隊友Lea Maurer在募資網站上發起活動,目前累積接近1萬美元捐款,用來購買個人防護設備給Thompson服務的紐約地區醫護人員。

Thompson對於捐款人的慷慨表示感謝,每天凌晨4點開始高壓工作的他說,因為你們的捐贈,我和我的同事在能在對抗疫情時準備的更加完善和安全。這些個人防護設備讓我們保持健康,用最佳狀態去照護病患。退役頂尖運動員身分賦予Thompson高度抗壓能力,轉換身分,繼續運用自身專業為國家做出貢獻。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生病還得看病 西國醫護千人中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