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嚴格把關!高市府洽公採實名制、量額溫

清明連續假期過後,高雄市要求民眾進出市府洽公採實名制,就連市府員工一早來上班,也得出示識別證、量體溫。如果清明連假到過墾丁等11處熱門景點,必須向人事單位登錄,一旦隱匿將加重懲處,上午就傳出一名市府員工體溫36.1度,沒發燒也沒出國旅遊史,懷疑可能是低血糖,差點昏倒,坐上救護車送醫。

更多新聞: 台中八大行業「實名制」 留假資料難追溯成漏洞?

清明連續假期過後,高雄市政府採取洽公實名制第一天,即使市府員工上班,也得戴口罩,秀出識別證,量額溫。

每一道關卡都有專人把關,即使民眾進到市府,也得乖乖配合,留下姓名、電話跟洽公地點,或是拿手機刷QR Code,就能線上填寫資料,節省時間。

對此高雄巿政府行政暨國際處主祕張富峰表示:「假設說有發生確定疫情時,比較能夠便利於追蹤,所以只能夠勸導民眾說要如實填寫。」

基於對市民的信賴,民眾不需出示身份證,也沒祭出罰則,市府大動作防疫,避免發生確診個案時,疫調無從追溯,也要求市府員工,清明假期如果去過墾丁等11處,中央發佈細胞警訊的熱門景點,必須向人事單位照實登錄。

高雄市疾管處簡任技正潘炤穎強調:「有接獲警訊的這些同仁,要自行向單位主管還有人事單位呈報登記,如果有虛偽不實或隱匿的狀況,會加重懲處。」

四維行政中心上午就傳出有一名員工身體不適,連續量了二次體溫都是36.1度,沒發燒,也沒有出國旅遊史,可能因為血糖太低差點昏倒,於是緊急叫救護車,在同事的陪伴下就醫進一步檢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群聚感染 內政部實施彈性上下班、居家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