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疫情險峻 比爾蓋茲大讚台灣防疫是榜樣
比爾.蓋茲公開稱讚台灣「看到問題並確實檢測」是防疫榜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5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談論美國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B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工作與進度。他公開稱讚台灣「看到問題並確實檢測」,是防疫榜樣。同時他也稱疫情「是場噩夢」,但民眾若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應該能讓減緩死亡人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宣布全國解封分三階段 確切時間由各州州長決定

比爾.蓋茲接受《福斯週日新聞》專訪,針對美國總統川普預估疫情獲得控制之前,美國的死亡人數可能介於10萬到24萬人之間,比爾.蓋茲認為,如果民眾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就能擺脫死亡數字的困擾。他指出,公開正確的疫情數據,讓民眾了解疫情嚴重程度相當重要。

主持人問到,美國政府和許多其他政府一樣,面對疫情的反應非常慢,比爾.蓋茲回應:「像台灣這樣的國家就是榜樣,看到問題並確實檢測,社區防疫工作做得很好。」他也提到,台灣優先採檢有疑慮的患者,因此不至於像其他國家一樣,受到大規模傳染或是經濟影響。

比爾.蓋茲強調,美國正在汲取教訓,美國必須擺脫武漢肺炎帶來的影響。他提到,要擺脫疫情很艱難,尤其是開發中國家若遇到相同的情況,事態可能會更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議員聯名籲川普 將譚德塞下台當金援世衛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