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祭「千人防疫就業方案」!量額溫、打電話都有錢賺

疫情嚴重影響各個產業,連帶讓台北市失業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成左右。為了降低疫情對民眾的衝擊,台北市政府祭出「千人防疫就業方案」,釋出超過1000個就業機會,工作內容包括在捷運站替民眾量額溫、在區公所撥打關懷電話等,月薪上看2萬7000元,吸引不少失業民眾來應徵。

更多新聞: 醫美集團展愛心 捐160把贈額溫槍

身穿墨綠色外套的郭小姐,專注的盯著螢幕,仔細詢問就業方案內容,因為受到疫情影響,郭小姐突然失業,經濟出現困難。

原先在餐廳擔任服務生,因為疫情嚴重衝擊餐飲業,業者為了自救,只能先裁掉部分員工,讓郭小姐因此失業,同樣的情況還不少,根據台北市的統計,失業人數比去年同期攀升45.74%,因此北市政府祭出「千人防疫就業方案」,讓民眾以工代賑。

疫情期間,市政府釋出超過1000個就業機會,工作內容包含在捷運站替民眾量額溫、在醫療機關追蹤居家個案,以及在區公所撥打關懷電話,希望防疫的同時,也能提供就業機會。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副處長王妙鶯表示:「第一個條件就是說,你要是台北市民設籍4個月,第二個就是說,你目前是失業勞工,你就可以來申請我們這個千人防疫的工作,給6個月的薪資的話,我們需要花到1.8億的金額,是用我們,台北市政府的災害準備金來支應。」

保障最低時薪158元,一個月工作176個小時,月薪上看2萬7000多元,另外有勞健保,工作最長6個月,還能馬上上工,就是希望將疫情衝擊降到最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推防疫就業救失業勞工 月領最高2.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