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啟動分流防疫 50%員工在家上班

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連假11景點發布警告,有旅行業者擔心疫情擴散,調查員工旅遊蹤跡,昨天第一天上班就實施分流,並啟動部分員工居家上班。今天(7日)起更擴大到全公司3200人,只有一半到公司。而且這1600名員工也要求分三批到班,避免大規模密切接觸,降低傳染風險。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多家旅行社倒閉 林佳龍拍短片信心喊話

上班時間一到,員工得排隊量體溫,蓋章後才能上樓,而搭電梯也有新規定。

電梯地面貼了九宮格標線,要拉開「社交距離」,清明連假後就怕員工出遊成防疫破口,雄獅旅行社實施分流,分三梯次上班,以半小時為間隔,避免人員群聚。

旅行社啟動分流防疫 50%員工在家上班

分流還不夠,辦公室內超冷清,員工少了一大半,因為業者針對員工出遊軌跡和過去20天接觸史調查,只要去過墾丁等11個景點或和國外返台親友接觸,通通不准進公司,有800人因此居家上班。各部門其餘人力再分為A、B兩組,再撥800人在家工作,全公司3200人只留1600人來上班。

旅行社啟動分流防疫 50%員工在家上班

可樂旅行社同樣宣布員工只要連假去過熱門風景區或身體不適,符合三大條件就得居家辦公7天,還說會視情況再延長,就是希望將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做好做滿!行政院員工餐廳動線設社交距離、改單人雅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