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疫情時間表隱匿李文亮吹哨 許智傑:中國臉皮比牆還厚

武漢肺炎在全球爆發,中國官媒新華社卻又開始大外宣,最新還發文,列出自去年12月開始疫情爆發,至3月31日的抗疫大事,強調「成功抗疫」、「勝利在手」,卻絕口不提湖北武漢醫生李文亮吹哨後,遭到打壓且病死的事情。民進黨立委就批評,中國臉皮真的比牆壁還厚。

更多新聞: 中國1/14就知武肺蔓延!美聯社爆祕密文件隱匿疫情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疑似才稍稍趨緩,就立刻啟動大外宣,官媒新華社最新發文,列出自去年12月開始疫情爆發,到3月31日的抗疫大事,細看新華社所列出的時間序,卻不難看出謊話連篇。

自去年12月底,湖北武漢疾控中心監測,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但根據資料顯示,中國首例疑似就出現12月初,對此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批評:「中國真正是厚臉皮,臉皮比壁卡厚,中國一直在隱匿疫情,WHO總幹事譚德塞還配合中國的說法,欺騙全世界,才會導致現在全世界大爆發。」

另外,首批吹哨者李文亮醫師,12月30日於聊天群組披露不明疫情,1月3日卻被公安局訓誡,假如疫情公開,又怎麼需要封口?李文亮的名字還遲遲到3月19日,才因為撤銷訓誡書才被提起。報喜不報憂的宣傳手法,分明在替中國擦脂抹粉。

許智傑指出:「已故李文亮醫師,一開始就出來警告人傳人,還被說是造謠被訓誡,台灣當時也一直警告世界這個病毒會人傳人,只是WHO被中國黑箱跟河蟹立場所掩蓋。」自誇公開透明的中國,和WHO秘書長譚德塞相互吹捧,受害的只會是全球民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症狀案例沒斷過?武漢街頭又見「路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