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衝浪冠軍赴美國比賽染疫 自嘲「帶回金牌和病毒」
視障衝浪世界冠軍法蘭西斯納,赴美比賽後染疫。(截圖自美聯社)

武漢肺炎病毒不挑人,身強體壯的頂尖運動員一樣逃不過。兩屆身障衝浪世界冠軍法蘭西斯納(Aitor Francesena),上個月中在美國奪冠,返回西班牙途中遭到感染,經歷發燒、咳嗽等痛苦過程,他自嘲從美國帶回了兩樣東西,一個是金牌,另一個是病毒。

更多新聞: 義大利田徑名將薩比亞染疫 七天內與老父雙亡

盲人選手Aitor Francesena,三月中旬在美國風光摘下生涯第二個身障衝浪世界冠軍,想不到在回國途中感染武漢肺炎,讓金牌選手只能躺上病榻,發病過程更是苦不堪言,高燒了整整十天。

經過五天住院治療,Francesena已經慢慢恢復活力,經過一場大病讓他絲毫不敢大意。就算只是待在家裡訓練,騎飛輪、做伏地挺身,還是把口罩戴緊,深怕疾病再次找上門來。

Francesena患有先天性青光眼,一次衝浪意外讓他雙眼失明,透過努力成為世界冠軍,曾經戰勝黑暗,這一回再次戰勝了武漢肺炎。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