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師生旅遊史納入健保註記?陳時中:調查是要監控疫情目前不需註記
陳時中說明調查師生旅遊史但還不需要納入健保註記。(圖/民視新聞)

清明連假甫結束,為了避免期間各景點湧入人潮造成防疫破口,教育部函文給各學校,請校方調查學生的旅遊史,卻也因疑似要註記在健保卡上惹出爭議。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8)日在記者會上說明,對師生旅遊史的調查是要做疫情監控之用,「目前還不用註記到健保卡」,是當發覺結果有陡升的情況才需要註記,因此現在只是要找出目標群。

教育部對師生旅遊史進行調查,引發註記健保卡上的疑慮,陳時中說明,是要做疫情監控之用,「發覺有這樣陡升的情況,就會把它註記到健保卡裡面,不過目前還不用」,目前之所以搜集就是要觀察疫情變化、要有目標群,「疫情還沒很大變化下,不會註記到健保裡來」。

有媒體也問及,這兩天新增確診病例減少,是否能視為疫情緩和?陳時中回應,這波情況看起來是境外移入的威脅減輕中,「接下來就連假的群聚威脅觀察中,初步觀察到這禮拜天來了解整個趨勢如何」。

對於中國教育部呼籲台灣應讓陸生復學,加上大學甄試第二階段即將展開,滯留當地的台灣學生怎麼辦?對此,陳時中說,受教權的部分要予以保全,不過還是以防疫做優先考慮,有任何變通方式教育部都會做出妥善規劃告訴大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