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口罩應一次領一個月份  陳時中聽了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口罩14天9片制明日就將上路,不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卻開酸:假日就不呼吸了嗎?認為應該要讓民眾一次買足一個月份才合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一天一片很好、一天兩片更好,但已再三強調過口罩是防疫物資,應保持一定的安全存量,呼籲民眾先試試看現有制度,若遇到任何困難再來做調整。

更多新聞: 雙北市場攤商全面戴口罩 市府彈性上下班分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口罩一天一個最好,「因為不是說假日我就不呼吸了」,且本週口罩產量達產量達到1500萬片,應該要讓民眾一次買足一個月份。柯文哲還說,至今還沒有下令學生要全面戴口罩,「因為我如果要下這命令就要負政治責任,一天如果沒有辦法給他一片,怎麼下令每天要帶口罩?」據此他重申,能以自動販賣機一次買到一個月、28片的份量是最理想的,如果是這樣就能下令全面帶口罩。

在今(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記者會上,陳時中回應,一天一片很好、一天兩片更好,但已再三強調過口罩是防疫物資,在目前14天領9片口罩的制度下,民眾可先試試看,若有任何困難再來解決。一次賣一個月的口罩量,等於要比現在多6倍的量,推估實體藥局要配發3000萬片,現行實名制方面,已有180萬人登記,再加上公務使用、專業使用,大概還要增加400萬片。

陳時中強調,口罩國家隊非常辛苦地為國人製做口罩,有時產量也未必能夠維持穩定,應讓口罩供應保持一定的安全存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仍「一罩難求」 MIT布口罩跨海救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