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確診數再創新高! 單日激增144例武漢肺炎病患
東京今日新增144例確診病例,打破5日新增143例的紀錄,再創單日新高。圖為東京上野阿美橫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東京今(8)日新增144例確診病例,打破5日新增143例的紀錄,再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共1339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正式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大阪等7都府縣全被列入

東京今天增加的144例確診中,有20多例是永壽綜合醫院(東京都台東區)院內感染的相關病例。

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7)日已針對包括東京在內的7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呼籲民眾自肅,不必要或不急的話,盡量不要出門。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表示,東京處於重大局面的狀況仍未改變,目前正在協調要請哪些業種歇業以配合防疫,盼在10日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會主席呼籲遵守隔離 保持健康等待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