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抗疫成果?武漢醫院院長:歡迎歐美在中國研究上改進

武漢封城76天後,終於在昨(8)天解封,武漢公立金銀潭醫院,去年12月1日收治了中國首位武漢肺炎病患,在對抗疫情上,打過一場硬仗。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今(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不諱言,疫情最嚴重時,加護病房裡死亡率達六成,讓醫護人員覺得很沮喪。他也說,未來人類可能得和武漢肺炎共存,雖然不至於再出現大規模爆,但還是要有備無患。

更多新聞: 武漢疫情真趨緩?解封兩天仍要求民眾「盡量別出門」

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9日在政府安排的參訪會中,接受媒體訪問,暢談對抗武漢肺炎疫情這一路走來的歷程。張定宇提到,疫情爆發初期,實在很不好受,「那種在加護病房裡的病人,他的死亡率會到60%是相當高的,而且更早些的時候,我們會感到那種沮喪。」

張定宇指出,當時替病患做了插管,但病患往往回天乏術,讓醫護人員既害怕又沮喪,後來改以早期插管,死亡率因此大幅下降。

張定宇提到,面對未來的疫情,他不認為會出現第二波大爆發,但有備無患,「這個病毒可能會和人類長期生存,所以這塊我們要應對的工作,是怎麼樣來部署下一步的工作,現在我們可能得有一個專門的病區,幾個病房來應對這項工作。」

張定宇還提到,現階段不擔心無症狀感染者,因為他們發病都很輕,病毒的感染毒力也比較微弱,反而比較擔心長期無法轉為陰性的病患。

張定宇在記者還會花了不少時間,向媒體說明院方以對抗HIV的快利佳錠來治療武漢肺炎,見到成效,有科學的定論,還說歡迎歐美醫生在中國的研究基礎上改進,拿出更好的證據,他甚至建議病患在發病初期就服快利佳錠。藉參訪之名推銷中國成果的意味十分濃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綏芬河市封城!確診40例全是從俄國返中公民